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管理者必读:软件开发人员最讨厌的几种企业文化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企业文化好比是一个生物体,企业文化则是一家软件公司的灵魂。如果一家软件公司没有健全的企业文化,软件开发人员就不会与企业的目标达成共识,如果没有共同的目标,企业的发展就会受到阻碍。因为健全的企业文化,不仅可以增强软件开发人员的归属感,还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更为顺畅的基础。

企业里软件开发人员的习惯已经是定型的,而习惯又造成了惯性思维,所以很多软件公司不是没有文化,而是没有好的文化,或者没有CEO理想状态下的文化。一家软件公司想要发展人才是根本,但是企业想要长久的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企业文化。因为企业文化代表着一家软件公司的发展导向,也是留住软件开发人员的重要因素之一。

西安软件公司

很多软件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有些文化在软件开发人员看来是非常“奇葩”、严苛的,而管理者对软件开发人员的想法却不予理睬,依然在企业内部执行着自以为很健全的企业文化。这些管理者却不曾料到,自以为健全的企业文化,却是赶跑软件开发人员的“凶手”。一旦软件开发人员在心灵上受到伤害,软件开发人员走投无路,选择的只有黯然“退场”。

下面是软件开发人员最不喜欢的几类企业文化,各位管理者不妨看看,自己踩了几次“雷”:

狼性文化

前段时间“狼性文化”一词,又在管理界火了一把。很多管理者觉得华为崇尚的狼性文化非常好,没有悟透狼性文化的精髓就在企业开始实施。狼性文化所倡导的是相互竞争。虽说狼性文化在某种意义上能够激励软件开发人员,但是你却没有给予这些“狼”软件开发人员去想向前“奔跑”的支柱。如果管理者只是一味的鞭策软件开发人员,让软件开发人员拼命为企业获取更大的利益,而不去给他们“加油”补充“能量”。一旦软件开发人员“走投无路”,最终选择的便是辞职。

西安软件公司

无回报的加班文化

我们可以在网络上看见,很多软件公司都爱在企业推崇“加班文化”,在提供“加班文化”时,管理者普遍打着培养软件开发人员能力、提高软件开发人员见识,挖掘软件开发人员自身潜能等等的“正向旗号”,却做着“耍流氓”式的让软件开发人员毫无回报的加班。一方面,让软件开发人员物质上没有得到满足,又让软件开发人员的精神上受到一定影响,软件开发人员又怎么会选择留在你的企业呢。

西安软件公司

过度管理文化

管理者的事必躬亲,导致软件开发人员在执行上缺乏“倦怠症”。很多管理者最常说的就是:不敢将工作放手给软件开发人员。在这种“包揽式”的管理下,看似软件开发人员工作轻松了,但实际上却是在某种程度上让软件开发人员产生了惰性,影响了软件开发人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正是因为软件开发人员的发散性思维和创造性时候遇到了阻碍,他们就会“另辟蹊径”,去寻找一个可以让自己的创造力得以施展的舞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开发 企业文化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