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二线城市软件公司发展状态及软件开发人才需求状况调查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二线城市的软件公司发展得较慢,整体上偏弱。二线城市软件公司中最大的定单一定是政府采购,接下来,就是做电信行业的软件公司了,再接下来,就是做垄断性质的国营生产软件公司的单了。除此之外,只存在着最低端、价格在千元左右的小软件了。
 
二线城市的软件环境决定了软件公司的发展方向,以及对软件开发人才需求的程度。二线城市的软件公司还是非常需要软件开发人才为其服务的,如何把握特定的软件公司所需的人才,让自己在找工作时有更大的胜算?根据其发展的不同时期和公司的战略眼光以及对市场发展定位,对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创业初期对人才往往优先考虑有政府关系人脉的市场人员,对技术人员的需求则是非常缺乏。

软件公司,软件开发

当软件公司进入发展期时,需要的则是有专长的人才,比如市场方面需要一些市场开拓能力高的人才。技术方面则需要一些较高水准的人物,但是薪水要求不能过高,因为公司还处于发展阶段,所以希望能以最小的代价引进一些技术人才,让其将公司的软件技术提升一个层次。此时,公司最希望的就是你一来就什么都会,马上就可以上战场,而且能将你的技术全部没有保留地贡献出来。要想在这种软件公司长期工作,就是你要么是应届毕业生,要么是只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而且薪水要求不高。所以,在中小软件公司,技术水平高的反而在求职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当这样的软件公司变成大软件公司后,需要的就是优秀的人才了,其对人才的面试、评估、薪酬待遇、培训、考核都有一定的标准,虽然软件公司不会因为你个人而调整薪酬标准,但这时这些软件公司开出来的待遇都在一般的软件公司薪酬水平之上,让你觉得自己的待遇低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且软件公司的考核机制使得你只要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薪酬还是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

二线城市中不乏有这样的软件公司存在,但其薪酬水平不一定会让人满意,对人才的重视也不如大城市高。因为在二线城市中的老总看来,这种尖端全面的人才在本城市中非常少,就算有,其综合素质也不定高,所以二线城市的老总总是将这类型的技术人才锁定在中国的大城市。但是对美工市场之类的要求反而没有什么限制,而且待遇比你预期的可能要高。

传统软件行业在二线城市中也有不少,但软件公司所过的日子现在用艰难来说明并不过份。因为传统软件行业的技术积累多年,使得竞争的门槛越来越低,很多中小公司风涌进入这个行业市场,使得软件的利润逐步下降,甚至到了按斤卖的大白菜的价格。
 
公司的性质和利润空间决定了对人才的态度,就目前软件公司管理软件开发人才市场的需求而言,明显的是供大于求的现象,因为进入这个行业的技术门槛要求低,就使得有非常多的人都可以从事这个行业的软件开发,同样也使得软件公司对这样的技术人员的薪酬待遇不断下降。
 
而二线城市中,这样的软件公司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最后都会变为是对市场人才的需求。

软件行业首先需要的是技术的革新,然后是市场的运作。当哪一个行业进入缓慢增长时,就一定会有新兴的行业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且带来都将是更大的利润空间。这些年来软件行业的发展就一直都是这样的模式。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在明白所处城市的软件的环境和决定软件公司的薪酬制度的本质后,就会明白自己工作的价值和可能的薪酬收入和未来发展的前景,同时就懂得如何慎重地选择自己的职业了。希望此文对广大的二线城市的软件行业从业者,会有一定的借鉴。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