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开发项目经理基本素养:掌握工作次序优先级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2月9日| 点击:0次 | 【评论】

作为软件开发项目,你在软件开发项目启动阶段可以实施的最重要的步骤,或许就是以经理的身份安排优先次序。你可能会忍不住将大量精力投入到软件开发活动中(事实上,这可能仍是你工作的一部份),但是你还肩负一系列新的责任。太多新的软件开发项目无法距离过度参与技术细节的泥潭,从而导致他们忽视了其他团队成员向他们寻求帮助的需求。?

软件开发

高效的领导者知道,他的首要工作是为团队成员提供服务。这些服务包括辅导和指导、解决问题和冲突、提供资源、设定项目目标和优先事项,以及在适当的时候提供技术指导。要让你的团队成员明确知道,他们可以随时得到你的帮助。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将自己摆在为下属服务的位置上,而不是相反。当团队成员需要你的帮助时,即使你正在做其他的事情,也应该停下来积极地响应他们的需求。?

其次是满足组织客户的需求。作为一名软件开发项目,你并不能直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并不是由你一个人提供的。反而,你应该为你的团队创造环境来更有效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软件开发项目给予的强有力的支持可以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做出巨大贡献。?

再次是确保在从事自己的项目。有些软件开发项目或活动也许是你的经理分派下来的,例如要求参加战略规划委员会会议等。当此活动与上述两个高优先级的工作产生冲突时,要做好推迟该活动的准备。?

明显是为了讨好经理而开展的工作,应该置于最低的优先级。在一个关系和谐(即非苛刻)的组织里,如果前三个重要活动都取得了成功,你的经理肯定已经兴奋不已了。虽然我们不可能都这么幸运,能在如此和谐的环境下工作,但都应尽量把新任务中最重要的职责排在工作列表的最前面。尽可能地集中精力帮助团队成员提高效率,让他们愉快地工作,而不是偏离方向满足上层领导。?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