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开发行业薪资靠实力说话—致在追求高薪路上的软件开发人员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这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热火起来,你会发现,你身边学机械的、学通信的...各种专业沾边不沾边的毕业生,都开始敲起了代码,学起了安卓app开发,软件开发,削尖了脑袋往软件开发行业里钻。也许就是觉得软件开发行业薪资高,看起来比较高大上吧。作为一个软件开发业内人士,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在一线城市一线的软件公司都能给到这个价。

软件开发太看天赋,主要拿实力说话,薪资差距很大。有5年经验的软件开发可能比8年经验软件开发的薪资还要高很多。你水平就是这个程度,没办法提高。但一个有8年经验的程序薪资不可能在20K以下。软件开发对实力的要求很高,好的软件开发人员非常稀缺。中小型软件公司出身是开不起价的,但知名软件公司出来的软件开发就能喊得起价钱。有一定工作经验后,软件开发一般能开到10K以上。

软件开发行业薪资

中小型软件公司的年终奖大多是12-13薪,老板要是一句话“今年项目不赚钱,不发了”也是有可能的。在国内的软件公司,加班已经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定,好像不加班就不正常,一个组里,人人都晚上九点多十点才走,你六点就撤了,就算领导不说你,你自己也不好意思。所以,这个时候就不能再拿月薪来衡量工资的多少了,要用时薪,毕竟时间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如果加班的这部分时间拿来做些其他事,说不定还能为自己带来些不错的额外收益 。

也有一些中小型软件公司的平均薪资会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准。但他们不要开价很高的大神,因为他们要考虑整体薪资的比例。此外,也有些中小型软件公司实在没人,项目不能停,愿意出大价钱。

对新人来说,第一选择还是进知名软件公司,甚至可以别那么在乎薪资。但知名软件公司并不好进,位置也很少。如果没有选择,一定要进中小型软件公司,那也要看创始人的背景。如果创始人从知名软件公司出来,以前成功过,那这些人会比较守规矩,会对员工好一些。中小型软件公司的特点是,在市场环境的基础上,工资还会随老板的心情浮动。老板本身是渠道出身,可能他很重视软件开发,软件开发的工资就高一些;但有些老板可能觉得研发是自己的弱项,那可能也会给足研发薪资。

当然,如果实在想涨薪,跳槽确实是一个选择。很多知名软件公司机制僵化,又不愿意改变体制,涨薪就会很慢,每次调薪的幅度不会超过20%。你也可以拿Offer去跟上司谈,但这样信任感就会降低很多。所以我们通常建议2-3年一跳,每跳一次都获得30-50%的涨幅。不过跳槽频率也不能太高,之前很多从业者,尤其以程序居多,两年以内甚至一年不到就换一家软件公司。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现在再想换工作选择就很难了。

在寒冬里,求职者和薪资就是金字塔。基层有需求的就业者多,但岗位少,工资也几乎不上涨,混得不好的越来越差;而无论行业是冷是热,优秀人才是永远不缺机会的。现在很多中小型软件公司不断倒闭,知名软件公司也在砍项目。我们建议找工作还是要以稳定为主,薪资的考虑需要向后推一推。建议大家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也对新机会保持关注,保持骑驴找马的心态。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