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企业呼叫中心系统对于普通企业所面临的疑问和困惑
作者:集团通信系统 | 转载 来源:企业呼叫中心系统 | 时间:2013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随着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不断普及,很多人以前认为的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是一个贵族的产品,有的人说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建设成本高,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运营成本更高,这种概念在一些企业中没有了,这些问题也成了很多人渴望知道的内容,所以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内容。

企业呼叫中心系统

一、运营问题

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特别是客服型企业呼叫中心系统、与ERP和CRM等IT系统不同,需要有专门的运营部门,而对于许多中小规模企业呼叫中心系统初始阶段在这方面是零,既要进行系统选型,业务流程梳理,还要搭建运营部门,很难保证需求的准确性,而需求的准确性是保证自建型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成功的关键。

二、选型难度

这个难度来自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在招标的时候,发标企业在企业呼叫中心系统建设和运营方面经验缺乏,甚至没有经验;第二个是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系统复杂,包含通信系统和IT系统,企业不可能是IT方面的专家,而通信系统的技术门槛远大于IT系统。第三个是厂商在投标过程中可能过度承诺,很多厂商抱着先把单子拿下来的想法来应标,过度承诺自己的能力,拉高企业的期望,在项目建设的初期就埋下了地雷,等客户发现问题,已经上了贼船,变更决策需要付出巨大的沉没成本,只好退而求其次。这三个因素造成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选型成本很高,企业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规划自己的业务,来学习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技术,考察业内的成功案例,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厂商。

三、建设成本问题

随着企业呼叫中心系统规模的增大,单个坐席的建设成本是递减的,这是由于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建设是有一个起步价的,而这个起步价是和坐席规模无关的,大规模的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摊薄了这个成本。同时,为了今后的业务扩展,系统规划的时候必须考虑平滑的升级,预留处理能力。当然,“7777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搬回家”,市场上也出现过许多通过功能减项来实现超低成本的建设方案,但基本上都是过眼云烟,鲜有成功的案例;中小规模企业呼叫中心系统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在功能上是马虎不得的。

四、系统的升级换代

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中小规模企业呼叫中心系统将面临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系统规模的扩大,另外一方面是业务流程的调整,这些挑战不可避免带来系统的升级换代,而对于中小规模企业呼叫中心系统来说,这又将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企业呼叫中心系统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