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电商搭载直播平台,信息维度引发剁手更利索!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直播平台开发 |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如今来势汹汹的直播平台,正在与各式各样的行业联姻,形成“直播+泛娱乐”到“直播+营销”,强大的营销效果都让各行业震惊不已。直播与电商所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已经深深地震惊到了小伙伴,越来越多的电商对直播爱到不行…将直播作为自己的标配。电商实现了快速变现,直播带来了快速引流,“直播+电商”这一巨大的流量入口瞬间成了各大电商争雄的价值洼地。

跟线下购物相比,传统电商主打方便快捷购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弊端,网上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用户只能通过文字图片介绍来对其进行初步了解,面对如此不直观的体现方式,剁手党都不敢随便剁手了。直播电商的出现对传统电商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直接促使其从产品导购向内容导购转型。对于爱剁手的买家来说,直播电商能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产品,信息维度也比静态的文字图片来得更为丰富,最关键的一点,是直播看到的产品是真实全面的,360度无死角大灯下,产品的好坏无处隐藏,原形毕露。主播还能和用户进行实时互动,介绍产品的优点,用户也能和别的用户通过弹幕交流剁手经验。这种带有浓烈社交色彩的网购模式,既保留了线上购物的便捷性的同时,也结合了线下购物的交互属性,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让用户身临其境,直击用户的网购痛点。

电商搭载直播平台

从卖家角度出发,“直播+电商”让产品进行更全面的展示,通过全面传播产品信息,促进了用户的有效决策,提升了销售效率。某些机智的商家如果还能融入一些营销创意的话,就能更好地运用直播这一营销利器,为平台找到新的流量入口,打造完美的流量闭环模式~ 。直播如果说是内容传播交互的创新,那么“直播+电商”就是经济生产模式的创新,从”人与货”到“人与人”的交互,“直播+电商”听上去前景不可限量。  

作为自带快速引流特性的媒介,直播已颇有当年“互联网+”的雄风。直播平台或许也会如团购模式一般,面临一轮残酷的洗牌,市场份额将被少数大平台所垄断。而垄断态势一经出现,流量成本必将增加,电商平台利用直播所带来的流量红利就会有大幅度下降。

对于直播来说,投入产出比将大幅度下降,带宽无异于是其最大的成本支出,而陕西弈聪软件公司开发的直播互动系统深耕技术,致力于降低用户的带宽费用,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从视频编解码着手,对底层音视频算法进行了深度优化,相同画质基础上比同类产品节省10%-30%的带宽流量。相较于依托现成的直播平台,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互动直播系统将会是电商的优质之选。在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互动直播系统的助力下,电商平台只需专注于自身的内容与创意直播,技术问题完全交付给第三方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互动直播系统,这也避开了直播界“百团大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先耕者,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互动直播系统基于专业的跨平台视频编码技术和大规模视频内容分发网络,针对带宽有限的特性,提出码流自适应方案,避免突发的视频码率上升造成用户播放卡顿,为用户提供稳定流畅、低时延、高并发的视频直播服务。

当微商盛行、网购新鲜度不再,传统电商平台若再不挣脱产品导购的桎梏,将可能在互联网大潮中难以为继。当一群人站在风口驻足观望时,却有一部分传统电商悄悄乘上视频直播的东风,迎着朝阳,直面霞光,陕西弈聪软件公司互动直播系统将用完备的音视频技术为商家保驾护航,当你最坚实的护盾,和大雨将至时温暖的避风港…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直播平台 
0 (16)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