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弈聪软件卓建超:物联网从软件到硬件“智能化”已形成行业“闭环”
作者:西安物联网系统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物联网系统开发 |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物联网爆火之后,国内的互联网巨头、手机厂商、人工智能公司相继加入了物联网技术开发赛道中,从软件到硬件“智能化”是迈出的第一步。细细品味这些年各领域的“头牌”所定义的物联网入口有轻量化、重平台、重智能、重场景等,可以总结为各有各的优势。

可以通过智能、数据、分布式、入口等关键词来梳理现阶段的“物联网”。目前物联网涉及的细分技术领域越来越多,平台、系统、芯片、软件、智能硬件则成为了带有高度“连贯性”的词汇,比如阿里物联网平台、飞天系统、含光800-芯片、城市大脑、天猫精灵-智能音响等,串联之后而形成某种场景下的从技术、产品到服务的整个“闭环”。现如今,各类产品已经被“智能”所赋能,智能大屏、智能音响、智能空调、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以及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等,诸如此类的普遍“智能”。
物联网技术开发
物联网技术在多年的研发、沉淀过程中,整个行业达成了一些共识,未来物联网一定是多入口切入的,也就是分布式和泛中心模式。在多年技的术研发沉淀过程中,整个行业达成的共识是未来IoT一定是多入口的,也就是分布式、泛中心模式。物联网应用“场景”大致有个人、家庭、交通、制造、零售、农业、城市、金融、安防等十多种场景,大多是硬件或物理层面的迭代,缺乏从软件或精神层面的迭代思考。

自2010年“物联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国家频频开展部署。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物联网基础设施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条件,物联网的技术和应用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弈聪软件董事长卓建超说,物联网的发展将引发产业、经济和社会变革。未来,物联网将融入生产、生活全过程,以及新零售、安防、自动驾驶等诸多领域。物联网全应用链的布局,整体分为感知层和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弈聪物联网专注投资和物联网全技术链及多应用领域企业,提供从芯到云的产品,以及从端到云的包括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传输、云计算/AI的物联网垂直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弈聪物联网生态圈已经涵盖大数据等诸多领域。弈聪软件物联网项目负责人刘晓恒表示,未来中国的RFID行业规模预计将突破750亿元,过去三年,边缘计算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且增长率达到50%以上。下一步,弈聪将进一步强化产业平台构建,加速生态圈赋能,完善物联网全技术链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