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咸阳软件行业动态
陕西景盛肥业:化肥使用减量化政策下的陕西化肥企业如何创新?
作者:咸阳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咸阳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点击:0次 | 【评论】

随着陕西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实行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的意见》从2016年开始全面推行测土配肥、绿色防控、专业化防治等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技术,这对陕西化肥企业带来哪些影响?如何适应新形势,推进施肥方式转变创新经营模式?就此我们采访了专程采访了位于陕西三原的陕西省化肥龙头企业——陕西景盛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刚。

张刚表示我省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减少化肥农药使用,是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目标的重大举措,陕西对此的要求和标准更高,这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必然选择。 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形势,为我省农资化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国家对农资行业的优惠政策逐步取消,市场化进程不可逆转。各种经营主体纷纷登场,网上直销、电子商务等新型经营方式不断冲击,传统的营销方式面临重大挑战。 因此,陕西化肥企业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也迫在眉睫,既不能依靠单纯地追求规模数量、不注重效率的粗放式发展,也不能沿用传统的施肥、用药和销售流通方式,迫切需要转型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相结合的多功能模式,建设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发展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减轻土壤板结和农业面源污染,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陕西景盛肥业

陕西化肥企业要摒弃通过价格竞争占领市场的传统模式,坚持走以全程技术服务为核心的发展道路,解决农业生产的技术困难和问题,带动相关农资配套供应。 推进施肥方式转变。只有农作物健康了,农产品才能安全。现在农民用肥习惯发生变化,要加快缓释肥料、水溶性肥料、生物肥料等新型肥料研发推广,依托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坚持定产施肥、高效施肥、环保施肥,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推广化肥机械深施、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肥料精准投入。

对于陕西化肥企业今后要发展的方向,张刚的看法是陕西化肥企业要拓展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化肥企业由卖产品转型为卖服务,要采取农资销售服务与技术指导、生产作业、市场营销等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农业生产全过程经营服务,推广保姆式服务、定制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延伸农资服务链条。

陕西景盛肥业

谈及陕西景盛肥业集团公司近些年自身在肥料研发推广的经验,张刚表示:陕西景盛肥业集团公司开发生产的“景盛”、“莱四维特”喷浆系列复合肥,水溶和硫酸钾,高塔系列复合肥具有施肥量少、肥料利用率高、增产效果明显、改善土壤环境等特点。在测土配方的基础上,公司近10年来在我省各地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推广种肥同播技术,将种子肥料借助播机一次性播入土壤而不再追肥。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跟踪检测,肥料利用率提高显著提高, 在粮食产量提升的同时减收化肥施用量和人工投入,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正在逐步推广。

面对未来农业现代化,陕西景盛肥业集团公司将走向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化道路,在加强农化服务团队建设的同时,筹备成立作物营养应用研究所,全方位、系统化地开展作物营养应用研究,深入探索提供作物全营养解决方案,保障作物实现全营养供应。通过整合当地的化肥企业、技术人才和相关资源要素,并借助外力,打造区域农资服务平台,在化肥使用环节全过程开展指导培训、技术服务,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陕西景盛肥业 陕西化肥企业 
0 (1)
0 (0)

版权声明:

1、咸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咸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咸阳网站建设,咸阳手机app开发,咸阳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咸阳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咸阳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咸阳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